全站搜索
网站标志
文章正文
第三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互聯網+青年創客節(澳門賽區)正式開始接受報名
作者:dv    發布於:2018-08-22 11:52:16    文字:【】【】【
摘要:賽事分有五個類別;分別是互聯網+產業、智造、數字廣告、文創和公益,歡迎合資格的個人或企業參加,每組將選出五名入圍企業參加10月13日在科技周舉行的初賽,各組別中最優秀的兩名隊伍將推薦參加在北京舉辦的總決賽,在總決賽各組冠亞季除獲得獎金外,兩岸暨港澳最優秀的代表更有機會邀請出席在烏鎮舉辦的世界互聯網大會期間參加路演,有興趣的企業記住把握機會於9月21日前報名,報名方式明天可到科學技術發展基金或澳門電子商務協會網站下載。

宗旨

響應政府號召 開展兩岸港澳體驗式青年交流

2016年全國政協會議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進一步表示,為促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繼續發展與臺灣有關社會組織和團體的聯系交往,加強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合作,開展面向臺灣青少年的體驗式交流。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通過的《決定》,在有關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加快自由貿易區建設的內容中,強調擴大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臺灣地區開放合作。各地方政府更是出臺相關創業政策,加強港澳臺地區的青年前往各地區發展。配合中央的政策方針,實際結合資源優勢,立足於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共同打造壹個高質感的「青年創客交流平臺」。

簡介

大賽持續以“讓生活更美好”為主旨,表揚青年創客成就,挖掘青年創意,鼓勵青年創作,並培養未來創意精英為目的。我們選出華人最具代表性的年度最佳青年創客;由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經濟日報報業集團主辦,旺旺中時文化傳媒、中國經濟網、北京大學新聞體營銷傳播(CCM)研究中心承辦的【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互聯網+青年創客節】,今年邁入第三屆。本屆活動委託澳門特別行政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為澳門賽區的主辦單位。【互聯網+】概念遍地開花,藉此主辦單位想通過“大獎”選出年度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擦亮獎項,樹立標杆,創造標準,以期帶動產業正向迅猛發展。大賽以尊榮與權威定位獎項,選拔並獎勵應用互聯網+優秀的作品,引領社會正確導向,傳播正能量。

類別

具有社會意義、產業價值及創新功能,應用互聯網+特性實現商業服務,創造創新標桿之互聯網應用典範。

  1. 第一類:互聯網+產業
    凡是傳統產業透過互聯網形式廣被應用皆可參賽,例如共享單車。其他如金融、健康、交通、農業、教育、生活等皆可報名。
  2. 第二類:互聯網+智造
    凡是智能制作業、AI人工智能產業等透過互聯網形式廣被應用皆可參賽,例如智能家電、智慧機器人、無人機器等皆可報名。
  3. 第三類:互聯網+數字廣告
    凡利用數字技術、網絡技術,通過互聯網、寬帶局域網、無線通信網、衛星等渠道,以及電腦、手機、數字電視機等終端,向用戶提供廣告信息的傳播形態的應用皆可參賽,例如網站、微信公眾號、微博、直播、電子書、H5、廣告等皆可報名。
  4. 第四類:互聯網+文創
    凡應用互聯網形式開發之文創產業,無論是視覺藝術、音樂與表演藝術產業、文化展演設施、工藝、出版、設計、設計品牌時尚、建築設計、創意生活產業、數字休閑娛樂產業(包含電競、遊戲或網絡活動)等創新提案皆可報名。
  5. 第五類:互聯網+公益
    凡應用互聯網形式運營之公益團體或公益活動,無論是生態環保、扶貧救濟、文化推廣、教育培訓、弱勢圖體等創新提案皆可報名。

獲獎方式:

  1. 【入圍】:每個類目(互聯網+產業;互聯網+智造;互聯網+文創;互聯網+數字廣告;互聯網+公益)的前2名並頒予入圍證書,並獲得去北京終審的資格。
  2. 【年度最佳青年創客】(北京終審賽):各類評選最佳3名,頒予獎狀及獎勵人民幣三萬、兩萬、一萬元整。並邀請各類1名代表於2018年世界互聯網大會分論壇上進行路演及點評(出席代表由組委會全程接待)。
  3. 【澳門賽區獲勝團隊】赴北京參加終審將獲得由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提供的上限為MOP5000(交通、食宿)資助。

評審

(一)評審方式

  1. 【澳門區終審及點評會】於澳門舉辦澳門區終審賽,並於該地區進行作品終審,邀請4位以上知名行業專家學者現場評分,秉承公平公開原則進行點評。並從各類目(互聯網+產業;互聯網+智造;互聯網+文創;互聯網+數字廣告;互聯網+公益)中選出2件作品入圍,共10件。
  2. 【終審及投資對接會】於北京舉辦一場終審及投資對接會,邀請至少15位國內外知名行業專家學者與投資機構、投資人或銀行代表進行評審,入圍團隊需現場路演參賽作品並接受評委點評。由各類入圍10件作品中選出最佳3件作品。

(二)評審標準:評委將就以下三個方面的表現對參賽作品進行評估並打分:科技創新:40%;商業模式:30% ;成長空間:30%

報名

(一)資格: 1.澳門特別行政區年滿18歲-45歲之個人,團隊及機構均可報名參加。

  • 如屬個人/團隊,須為澳門居民。
  • 如屬企業,須為澳門註冊之商業企業。
    備註:入圍後需提交個人澳門身份證明文件副本、企業股東之澳門身份證明文件副本及澳門商業登記文件副本(如: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機關簽發之商業登記文件、本澳之商業登記證明/報告書、M/1等)。

(二)徵集時間(澳門賽區):2018年8月21日-10月10日

(三)終審時間(澳門賽區):2018年10月13日

(四)資料說明:

  1. 依報名表填寫報名團隊基本信息、作品簡介及團隊介紹;
  2. 作品可提供PPT、圖片、視頻、擋案等格式上傳 (內容包含但不限於項目說明、市場前景、商業模式、科技創新、成長空間);
  3. 報名表下載

重要時間表

2018年8月21日-新聞發佈會
2018年8月21日-10月10日-參賽報名時間
2018年10月10日-10月12日-作品初審評選
2018年10月13日–澳門區大賽終審

聯繫方式

澳門電子商務協會

聯繫人:趙先生 kobe
電話:+853 6366 2226
傳真:+853 2875 1305
電郵:e-cam@ecam.org.mo
地址:澳門新口岸柏嘉街494號“帝景苑”地下

脚注信息
版權所有 Copyright(C) 2014 澳門電子商務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