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网站标志
文章正文
科技周促交流資訊技術
作者:dv    發布於:2014-11-07 10:32:17    文字:【】【】【
摘要:科技周促交流資訊技術


嘉賓主持開幕禮

近百人參與主題論壇,氣氛熱鬧。

  雲端大數據網安成主題  科技周促交流資訊技術

  由行政公職局、電信管理局、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澳門電腦學會及澳門電腦商會主辦的“二○一四資訊科技周”於2014年11月4-5日,在澳門科學館會議中心舉行。主題圍繞雲端的方案及應用、大數據、網絡保安等元素,內容包括主題論壇、資訊科技講座等。主辦單位冀透過一系列活動,與政府、業界及學界分享最新科技資訊及應用技術,提升各界之間的交流。

  開幕禮昨日上午九時半假澳門科學館舉行,近百人到場參與。由電信管理局副局長許志樑、中聯辦經濟部部長級助理高尚德及澳門電腦商會會長姚健池主持。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馬志毅、行政公職局副局長高炳坤、教青局長梁勵、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理事長孫家雄、澳門科學館副館長張雄發、電信管理局資訊科技發展處長李秉勳、澳門大學科技學院副院長譚錦榮、澳門電腦學會理事長岑錦棠見證。隨後,現場舉行“資訊科技發展在澳門的機遇與挑戰”論壇,討論氣氛熱烈。

  岑錦棠致詞表示,本澳正面對城市發展過程中所帶來的各種挑戰,構建智慧城市將有助解決城市規劃、交通、居住、環境等方面的問題。未來的智慧城市將會是數據驅動的城市,大數據將成為智慧城市的核心。

   今年大會邀請了資訊科技界的專家學者參與主題論壇,探討資訊科技發展在澳門的機遇與挑戰。透過政府部門資訊項目交流會,介紹部門在電子政務方面的現況及未來發展,藉此加強部門間的溝通。同場將舉辦學界工作坊,為學生創設科普平台,親自動手組裝3D打印機,場內設置展覽區,展示各種新穎的資訊科技產品及方案。(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脚注信息
版權所有 Copyright(C) 2014 澳門電子商務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