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网站标志
文章正文
電信局:因應澳實際情況
作者:dv    發布於:2014-11-05 10:32:05    文字:【】【】【
摘要:電信局:因應澳實際情況

許志樑

  澳大報告建議三網融合至少發三牌

  電信局:因應澳實際情況

  對於澳門大學日前完成澳門電視服務市場的發展研究最終報告。澳門電信管理局副局長許志樑表示,“三網融合”發牌方向主要朝開放巿場發展,但將來會用何形式、發多少牌照?當局會參考報告內容,同時因應澳門實際情況作考慮,暫未有具體時間表,但不會拖延過長時間。

  倡三至五年推三網

  報告中建議“三網融合”發牌數不少於三個。許志樑表示,當局會因應競爭環境,以發放有利競爭的牌照數目為佳。由於過往以專營制度方式提供服務,有不少社會意見希望開放巿場,再續有線電視牌照時已剔除有關專營公司的條文,故巿場已營造出開放環境,有一定空間發展。但當局暫未有牌照定案,認為澳大的報告具參考價值,會依循建議方向觀察。

  另外,報告建議“三網融合”推出時間爭取在三至五年內。他指出,有關營運商網絡覆蓋率足夠全面提供服務時,就是最適合發放“三網融合”牌照之時。三至五年時間雖長,但並不代表未發放牌照時,社會不能獲取應要的資訊。發牌是為了方便居民在同一營運商獲得三種服務。由於當局最近才收到澳大最終報告,需時分析澳門巿場實際情況,暫未有具體時間表,但不會拖延過長時間。另外,被指現時政府部門對電視頻道的監管職能出現混亂,他說,未來當局將不斷改善,與相關部門加強溝通,令監管工作更順利。

  研不影響基本頻道

  隨着“三網融合”發展,未來基本電視頻道被淘汰?他稱,這是當局政策上的一個考慮,但會先視乎“三網融合”的條款能否保障居民收看基本電視頻道的權利不受影響,當局仍在作相關研究。自澳門基本電視頻道股份有限公司協助居民接收頻道起,電視頻道數量已有增加,但未來會否再增頻道數量,則要按照社會需要考慮,並因應實際環境及善用公帑為原則。(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脚注信息
版權所有 Copyright(C) 2014 澳門電子商務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