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网站标志
文章正文
大數據助中小企發展
作者:dv    發布於:2014-11-05 10:29:37    文字:【】【】【
摘要:大數據助中小企發展

岑錦棠

  開發資金大   倡雲端共用

  大數據助中小企發展

  社會發展迅速,資訊科技瞬息萬變。澳門電腦學會理事長岑錦棠表示,澳門已踏入大數據時代,利用大數據可發掘未來的發展趨勢,近年來不少政府部門、私人企業已開始應用。但開發使用大數據需大量資金,若業界和政府部門能將大數據服務放上雲端,中小企便可應用這種技術,有針對性投入資源,發展業務。

  有利決策

  岑錦棠介紹,澳門應用大數據仍處於起步階段,政府部門和私人企業開始逐步推動大數據的發展。目前而言,政府部門、私人企業和賭場應用得比較多,一般市民未必很清楚。實際上,大數據技術可從大量數據預測各方面發展趨勢,有利政府部門和企業做決策,有助於政府部門在人口、交通及邊境口岸等領域提供更好的服務。

  大數據技術需投入大量資源去儲存及運算資料,開發應用至少需要數百萬元,一般中小企未必有足夠資金,若政府部門和業界能配合,將大數據服務擺上雲端,中小企便可節省大量的金錢應用這種服務。對中小企而言,用得上大數據技術,可預見顧客的喜愛,預測未來的發展趨勢,有針對性投放資源,對業務發展有重大影響。

  依法保障

  當問及用戶對個人資料保護意識的情況時,岑錦棠稱,相信有《個人資料保護法》,在開展大數據的構建過程可以更好保障用戶、中小企和市民的利益。又言政府部門對大數據開發應用較具備條件,擁有的數據單位較多,但各行各業在相應的範疇都會掌握不同的資料,政府未必是最多資料擁有者。(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脚注信息
版權所有 Copyright(C) 2014 澳門電子商務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