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网站标志
文章正文
海絲網打造跨境電商平台
作者:dv    發布於:2014-11-01 23:55:29    文字:【】【】【
摘要:海絲網打造跨境電商平台


跨境電商成海博會亮點

    海絲網打造跨境電商平台

    為推動廣東與沿線國家線上與線下的互動交易,串起連通東盟、南亞、西亞、北非、歐洲等各大經濟板塊的跨境貿易市場鏈,本屆海博會重點打造的跨境電商平台(海絲網)今日正式上線,展場亦專門設置了跨境電商展區,為國內外客商提供沿線各國政策諮詢、交易服務和通關服務。目前,海絲網已匯聚二十五個國家的三百多個品牌的二千多種商品。

    跨境電商平台由廣東省商務廳主辦,阿里巴巴集團協辦,並聯合海關、檢驗檢疫、外匯管理、稅務等相關政府職能部門共同構建的跨境電商綜合性公共服務平台,是海博會實體展會在線上的補充和延伸,實現了永不落幕的海博會。

    省商務廳負責人表示,通過上線展示沿線國家的商品,可實現專區展示和“O2O”(線上與線下)零售,推動線上與線下互動和交易。該平台還集成跨境電子商務領域的各方資源,以跨境電商平台為載體,向電商行業企業和社會公衆提供便捷、規範、透明的通關、商務和交易服務,將有效地指引企業如何與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開展跨境電商業務。

    平台主要分為三大部分,一是核心部分,主要包括沿線國家虛擬展館、政策資訊等內容。二是交易服務,與開展跨境電商業務的各大平台合作,向社會公衆宣傳推廣和商品導購,交易跳轉,為海博會開展電子商務提供完整生態鏈條的商務服務。目前,海絲網已經匯聚了二十五個國家的三百三十多個品牌的二千一百多種商品,以及二十四個跨境電商平台、二十九個服務商、五十二個國際賣家。三是通關服務,對接廣東電子口岸,提供海關、檢驗檢疫、外匯、稅務等政府部門的服務和監管職能。

    省商務廳負責人表示,廣東是我國電子商務發展先行區,去年跨境電子商務零售進出口額約為二百億美元。本次海絲網的啟動,將再為蓬勃的廣東跨境電商行業注入一支強大的支撑力量。(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脚注信息
版權所有 Copyright(C) 2014 澳門電子商務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