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网站标志
文章正文
電子商務會倡雲端大數據
作者:dv    發布於:2014-06-30 13:58:36    文字:【】【】【
摘要:電子商務協會昨日上午十時假澳門漁人碼頭舉行新一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會長馬志毅致詞表示,該會未來主要有三大發展方向。


電子商務協會新一屆理監事昨就職


馬志毅

  電子商務會倡雲端大數據
  【本報消息】電子商務協會昨日上午十時假澳門漁人碼頭舉行新一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會長馬志毅致詞表示,該會未來主要有三大發展方向,包括深化“雲端數據”及“大數據”的應用,這是資訊科技未來的發展大趨勢;其次是希望加強區域合作,如該會去年曾舉辦中葡電子商務論壇,參照兩地技術優勢進行交流工作;其三是希望未來政府積極參與電子商務的普及應用,推動社會、業界及中小企應用更多資訊科技。

    馬志毅表示,該會早年舉辦了多個關於掌上電腦的講座及活動,但隨着智能電話的普及和急速發展,應用上已由掌上電腦逐步轉移至智能電話。該會日後會繼續舉辦活動,向中小企及商戶介紹手機軟件(APP)的應用,透過智能手機的平台協助他們拓展業務。

    馬志毅認為,隨着澳門對“雲端技術”應用逐步普及,個別大型企業亦已建立自己的“雲端”平台,相信有關通訊成本會有待降低。亦建議政府考慮更新其門戶網站及後台系統,令不同的部門互相對接,向居民提供方便的電子政務平台,例如企業需要向財政局繳交很多報稅等資料,能否透過網上辦理令程序簡化,資訊科技業界亦有機會參與平台的建設。(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脚注信息
版權所有 Copyright(C) 2014 澳門電子商務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