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网站标志
文章正文
業界冀政府盡快發4G牌
作者:dv    發布於:2014-06-19 15:09:52    文字:【】【】【
摘要:紓解3G網速壓力擴闊商機 業界冀政府盡快發4G牌

畢志健:紓解3G網速壓力擴闊商機  業界冀政府盡快發4G牌

  鄰近地區着力推動4G流動通訊業務發展,澳門通訊展統籌畢志健指出,業界期望政府短期內能夠推出本地的4G牌照,使營運商盡早落實參與業務,且從投牌招標到正式推出亦需要一段較長時間。隨着智能手機逐步普及,居民到香港、台灣及歐洲已經可以使用4G服務,周邊地區步伐明顯較澳門快,本地有發展4G的必要,而且3G網速需求越趨緊張,開拓4G無疑可擴闊商務及視頻的應用空間。

  有本地營運商曾經稱3G服務將在今年達到飽和,發展4G能否將高用量客戶作出分流?畢志健相信本地推出4G後,對網速需求較快的商業客戶將轉用該服務,尤其是商業運作逐步使用到“雲端”,透過網絡處理業務,若文件涉及大量數據的上下載,且沒有足夠網速,業務運作便會變慢。他坦言,傳輸速度緩慢情況目前較為普遍,發展4G有助紓解3G網絡的壓力。

  畢志健表示,本地資訊業界一直推動4G發展,主要是希望有更多服務及產品推出澳門市場,如果繼續停留在3G環境,業界較難推動4G產品應用。居民購買了4G相關設備,或只能在周邊地區能夠使用,反而在澳仍要等待服務推出。(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脚注信息
版權所有 Copyright(C) 2014 澳門電子商務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