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网站标志
文章正文
Baidu(百度)已申請中國民營銀行牌照
作者:管理员    發布於:2014-03-09 20:39:04    文字:【】【】【
摘要:Baidu(百度)已申請中國民營銀行牌照

       自去年以來,百度(Baidu)、騰訊(Tencent)和阿裏巴巴(Alibaba)等中國互聯網公司都開始提供互聯網理財産品。由于相對銀行定期存款較高的利率,這些理財産品吸引了大量投資者。

  百度CEO李彥宏周五在參加中國人大的會議時表示:“互聯網即將顛覆的行業中包括金融業。百度目前正在申請包括支付在內的多個銀行牌照。不過,由于我們正在申請過程中,因此不便透露太多信息。”

  由于中國官方采用的固定利率機制,因此銀行能向個人儲戶提供的選擇有限,通常情况下收益率僅僅與通脹率持平。隨著中國的利率市場化改革,以及在綫理財産品帶來了較高的回報率,這樣的局面正在改變。

  李彥宏表示:“目前百度所做的是金融市場産品。這是一種面向用戶銷售當前金融産品的更便捷的方式。”

  去年阿裏巴巴推出了高收益率的貨幣基金餘額寶,推動了中國在綫金融行業的發展。在不到8個月的時間裏,餘額寶管理的資産已達4000億元人民幣(約合653.8億美元)。百度和騰訊跟隨了這一步伐,而互聯網金融的發展也引起了傳統銀行的不安。

  李彥宏此前表示,互聯網金融需要更多的監管,因爲互聯網公司幷非金融專家,而缺乏監管將帶來風險。

脚注信息
版權所有 Copyright(C) 2014 澳門電子商務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