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网站标志
文章正文
澳門應及早發展4G
作者:管理员    發布於:2013-12-22 20:45:29    文字:【】【】【
摘要:澳門應及早發展4G


CTM網絡架構已由兩個“全光網”組成


3G頻譜使用料將飽和(資料圖片)

    澳門應及早發展4G

    【本報消息】澳門電訊網絡服務副總裁梁沛雄指出,目前澳門大部分用戶已經轉用3G服務,但隨着智能手機不斷普及,以及數據用量倍數增長,公司把可供使用的無線電頻譜資源完全投放網絡上,預計明年3G的頻譜使用有機會接近飽和。坦言澳門電訊希望短期內能夠發展4G技術,而且4G已不是新鮮事,容量大、效果好,可用“快、靚、正”來形容,只需要在現有設備加入配件,便可利用4G無線電資源。

    梁沛雄表示,現時2G網絡主要提供漫遊服務,加上來澳旅客有增無減,相信用戶只會越來越多,而且內地旅客仍然採用2G制式手機。為配合澳門定位為國際旅遊休閒城市,繼續向旅客提供可以使用的通訊服務,公司將維持2G服務,特別是配合路氹地區不斷發展,相關地段將進行2G擴容及完善覆蓋,讓旅客身處不同地方均能夠保持通訊。

    3G採用的頻譜資源有機會在明年飽和,除非政府再撥出新的頻譜,但公司不贊同此做法。因為4G技術已經存在,若政府投放大量工作重新規劃3G,令3G服務不斷擴大,不如及早決定4G發展。

    4G技術更新,頻譜資源使用效益較3G為佳,澳門市場需求越來越高,不再只是服務本地五十多萬居民,而是接近三千萬人次的旅客,當中不少旅客使用3G或4G手機,對數據服務有一定需求。認為3G應繼續維持服務一段較長時間,但發展4G可將數據需求較高的客戶分流,減少3G網絡的壓力。他認為,目前沿用於2G的1,800HZ頻譜,若能夠重用於4G技術上,相信是一件好事,皆因其滲透率相對較高,較適合澳門使用。(摘自:澳門日報)

========================================================
澳門電子商務協會
電話 : 28319311
傳真 : 28310341 
電郵 : e-cam@ecam.org.mo
郵箱 : 澳門郵箱6592號
通訊地址:澳門連勝街27號A地下
Address:Rua de Coelho do Amaral , No.27-A, R/C, Macau ( Via Hong Kong )
========================================================
脚注信息
版權所有 Copyright(C) 2014 澳門電子商務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