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网站标志
文章正文
中葡電子商務論壇促合作(2013年7月)
作者:管理员    發布於:2013-12-15 14:58:40    文字:【】【】【
摘要:中葡電子商務論壇促合作(2013年7月)

中葡電子商務論壇促合作

  兩協會簽備忘錄互通資訊

  【本報消息】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澳門電子商務協會(ECAM)、葡萄牙國家電子及資訊科技企業協會(ANETIE)合辦的“中葡電子商務論壇”昨在澳舉行。兩協會簽署了合作備忘錄,冀加強兩地在電子商務領域合作及交流。另外,邀請多位專家學者講述兩地電子商務的發展、網絡安全等熱門話題。

  活動昨日下午三時假商務促進中心舉行,出席嘉賓包括貿促局執行委員陳敬紅,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寇明,葡萄牙駐港澳總領事維多爾薩雷諾,ECAM會長馬志毅,ANETIE會長華連達等。另外,ECAM理事長阮兆洪及ANETIE副會長安東尼分別代表兩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一致同意利用各自網絡、經驗優勢,實現雙方資訊交換和共享,推廣電子商務在澳門及葡萄牙的發展,推動創新活動及新技術的運用等。

  馬志毅表示,目前電子商務風靡全球,滲入各個行業,已成為世界經濟快速發展的助推劑。雖然澳門電子商務起步較晚,但發展迅速,特別是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目標的確立,政府對電子商務應用日益重視。而電子商務在旅遊與網絡安全的發展更具潛力,已配合現今手機平台的開發及操作。

  華連達稱,協會以“LOGIN>PT”為推動葡萄牙資訊科技的品牌,“LOGIN>PT”意指葡萄牙在線進入,冀透過與澳門電子商務領域相關社團及企業共同舉辦活動,推動中葡兩地電子商務及資訊交流,促進兩地合作及拓展商機。

  論壇邀請了澳門科技大學教授韓子天主講“基於機器學習的網絡駭客攻擊偵測技術”、信智科技(澳門)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關啟龍主講“澳門電子商務現況及未來發展動向”、Bubblemind公司行政總裁亞歷山大(Alexandre Pirote)主講“國際化與戰略選擇的困境”。

脚注信息
版權所有 Copyright(C) 2014 澳門電子商務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