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网站标志
文章正文
澳企可借電子商務走出去
作者:管理员    發布於:2013-12-15 14:38:25    文字:【】【】【
摘要:澳企可借電子商務走出去

 澳企可借電子商務走出去

   近年內地電子商務迅速發展,“網購”更成為一種社會生活潮流。資深電子商務專家文德認為,澳門具特色的中小企可利用電子商務,以低成本優勢,嘗試將本澳特色產品銷往內地廣闊市場。

  文德表示,電子商務十年間已由新興產業發展至蓬勃產業,相信未來五至十年發展非常快速,估計每年可以百分之五十,甚至一倍的速度增長。在內地,各個地區經濟發展條件不一,沿海城市發展較快,企業較多,居民教育、網絡條件較好,物流、支付方法較便利,電子商務發展較迅速。

  澳門電子商務發展剛起步,未來還有潛力,畢竟這是一個趨勢。消費者可以在網上買到各類品牌產品,可視乎評價再作決定,方便快捷。且消費者在網上完成各種交易,有助節省成本開支;對於企業,商品打破地區限制,如澳門特色店舖的手信及工藝品,可以賣到全球各地,祇要物流可以到達,均是銷售地區。

  本澳商品可以利用電子商務走出去,打入全球市場,這是一個發展契機。成本方面,投入資金不多,最多是人資投入,例如營運、客戶服務等要兩、三個人員,倘要進一步擴大電子商務業務,才要投入較多資源。不過,澳門對電子商務的了解並不深,日後需逐漸普及。(摘自:澳門日報)

脚注信息
版權所有 Copyright(C) 2014 澳門電子商務協會